174638620_m.jpg
 

天氣漸漸的轉涼了,老樹的頭亦漸漸的禿起來了;
空中的候鳥,亦逐漸地舉翅南飛了;地上的青草兒,
亦被秋風吹得伸不出頭來;花兒的華容為了逃避秋風,
已靜悄悄地收藏起來了;
地上、土中的蟲兒亦趕著尋找避寒的儲糧,
而勤個不停;彩蝶亦不再在花間飛舞了,
因為花兒已收起了它的華容;蜻蜓亦早已熟睡了。
1-07.gif

   在這一刻裡,我看見萬物的轉變,
腦海中卻不其然地牽起了一絲絲的聯想。
聯想起過去數年來,在學校裡所發生的一些大小事情;
不停地在腦海中旋轉著,有開心快樂的事情,
亦有悲哀苦痛的情懷,無論是師生間的熱情,
或是同學間的真摯友情,都逐一的呈現了出來。

  除此之外,腦袋裡更不時的有個影子;
有個問題呈現著。就是現今在校園裡所經歷的一些事情,
和那常聽到的歡笑、快樂的聲音,
今後能否可以再聽到呢?
身邊這些由真摯、純潔所結識的好友、同學,
今後還可以再一起談天、說笑;一起同行、學習嗎?
今後的路又該如何去持抉擇!這些的疑問,
不斷地在腦子裡滾動著、翻騰著,很是混亂的呈現著。

  而今年的秋,可說是多事的秋。
尤在我這樣複雜的心底下,整個秋都醜化了。為什麼?

 


1-07.gif

  秋的農曦裡的光景、黃昏夕陽下的霞彩,
仍然是表現出它極美麗的姿態;
秋裡的風,仍能使人有清爽舒適的感覺。
但我的心裡卻看不見它那美麗的,
朝夕裡所散發出來的霞景;
亦感受不到秋風給人帶來清爽舒適的感覺。
只感到那是寂寞的秋;
那是帶著灰暗愁意的秋;不被人所眷戀的秋。

  現今的秋,使我帶著這沉寂的心,
向那艱辛的前路邁步著;
我心深知前路是崎嶇的,知道這是我必要走的路;
更知我必能徹徹底底的把它走完,無論如何的曲折、艱困。直至看著初夏的旭日,
看見遍地都充滿著生機的夏。
那時,蟀蟋、蟬兒會為我鳴叫,
百花為我而歡笑;蝶兒、蜻蜓也為我而起舞,
我深知會有這樣的一天。
現在,我正期待著初夏的來臨。

1-07.gif 

 

174638757_m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